侦探阿文✔

爱与本该爱的都是你
@玖玥要卷

涟漪

失忆  狗血  he 

失忆小刘✘隐瞒小宋

还是曲折的小故事,他们永远相爱



宋亚轩没想到有了孩子也还能离婚


我们都应该跟过去释怀


一颦一笑都是我心底的涟漪


      


 光影照进行驶的车里,一晃一晃。路旁的树叶由车驶过,也晃着婆娑。路上说不上是干是湿,浸润在空气的水露给出答案,下过雨了。小雨下过,没下得尽兴,闷声的雷隐隐作响,晚上还有一场暴雨要下。

  

  宋亚轩靠在后座上闭目,刚从医院出来的人带着病态的憔悴。手机不时有消息亮屏,索性关机放进口袋里。司机开的很平稳,宋亚轩却一路难安,刘耀文在家里等他,等他给一个解释。

  

  像没事人一样,宋亚轩竭力在控制自己的情绪。打开鞋柜换了鞋,尽量轻声怕吵醒孩子,刘耀文只开了一盏小灯,坐在沙发上等他。许久不见刘耀文顺毛的形象,很是乖巧,现在看起来多了几分陌生。

  

  “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和他的关系。”

  

  不是疑问,是陈述。宋亚轩被冷漠的眼神盯得发麻,他确实知道。哪怕在回来的路上已经预想过了许多遍他和刘耀文的对话,但现实的刺痛要比想象中的痛得多。

  

  “知道。”

  

  宋亚轩咬牙回答。手不自觉的捏紧,强大的罪恶感压得宋亚轩抬不起头,他知道他能和刘耀文在一起有一部分是欺骗。

  

  “我觉得我们需要冷静一下。”

  

  “离婚吧,刘耀文。”

  

  “你说什么?孩子才出生不到两个月,你跟我说离婚?”

  

  “我找律师拟好了合同。我家里的情况你清楚,目前带不了孩子,公司也比较忙,你如果不愿意他打扰你以后的生活,先给妈带着,妈最喜欢小孩,等我处理好公司的事,我接芽芽到我那儿。”

  

  “宋亚轩!你把我当什么?能骗的时候跟我好,不能骗了就一脚踢开是吗?你身上还有我的标记,你和我有一个孩子,有话不能好好说吗?”

  

  “标记你介意我会去洗掉,孩子我会抚养,不管芽芽在你身边还是和我一起生活,我都会尽我的责任。刘耀文,是我对不起你,你本不该有这一段意外生活的,不是吗?”

  

  缄默无言,闷闷的雷声却越来越大。灯并不是很亮,闪电划过,屋内还是会闪一道光,宋亚轩本想开口询问,今晚太累了,能不能明天再讨论,勉强让他这个病人睡隔壁客房。

  

  铃声突兀的响起,刘耀文看着来电皱了皱眉,抬头回了回看不见的眼泪,叹了一口气,接起电话。

  

  “泽乐,怎么了?”

  “好,我来接你。”

  

  宋亚轩看到刘耀文接电话温柔的神情,酸楚在心里蔓延,顺着血液流淌到每一个细胞。人本来就不舒服,腰疼得没忍住,双手交叉抱着,坐在沙发上。

  

  “芽芽在妈那儿,泽乐有事,我去接他。他一个人来这边,不方便。”

  

  “嗯。我今晚也不住这儿,刚好。”

  

  刘耀文看着人吃疼的缩在沙发上,也心疼。可是有些事还没有弄明白,他也不敢对眼前这个自己爱的人下定义。接了杯热水放在桌前,低头看人疼得冒汗,还是坐在人身边,双手抚摸宋亚轩的腰,轻轻的揉着。

  

  他想起宋亚轩怀芽芽的那段期间,也是半夜腰疼睡不着觉,自己也心疼得睡不着觉,哄着人,给人慢慢揉着腰,轻声细语说着好话睡着了。 他也知道宋亚轩现在腰疼是生芽芽落下的毛病。

  

  宋亚轩用手揩去已经夺眶而出的眼泪,低声啜泣。不知是对刘耀文的愧疚,还是被刘耀文对自己的温柔刺激,控制不住情绪。

  

  本就是阴雨天,回来时又受了凉。宋亚轩感觉酸痛从腰延伸到背,整个一块都扯着疼,额头布满疼痛的冷汗,脸色更加惨白。甚至有些看不清眼前人,但执拗的想离开。

  

  刘耀文脸色拉得吓人。他将人抱上主卧,给人裹好被子。

  

  “今晚就在这里休息,有事明天再说。”

  

  “刘耀文,对不起。如果没有我,你们应该早就结婚了吧。”

  

  刘耀文没有回答,宋亚轩疼得发抖,只能流泪。

  

  迷迷糊糊睡了一段时间,宋亚轩以为刘耀文已经离开。腰疼缓了些,勉强撑起身子靠在床头,床头柜有他们的结婚照,还有宋亚轩刚刚留下的戒指。手指慢慢靠近,又穿透回忆般更难受,离别总是痛苦的。

  

  哭声在安静的房子里仿佛被放大。刘耀文听到以为是宋亚轩痛得不行,马上又上楼准备带人去医院。在宋亚轩睡着期间,他打电话安排其他人去接泽乐到酒店,他怕宋亚轩出什么事,一直在家里守着。

  

  推开门看见宋亚轩坐起来,立马坐到人身边,帮人按摩着。

  

  “怎么了,是又疼了吗?要不要去医院,一直疼着不是办法。”

  

  宋亚轩本是倔强的,回来以后没说过一句疼,疼他都能忍,但是看着刘耀文要离他远去的样子他心脏疼,没办法忍。没想到刘耀文没出门,习惯性的依赖在最脆弱时候爆发。

  

  “疼。疼得我睡不着。我才从医院回来,老毛病了。”

  

  “你睡着,我帮你揉一揉。我不走,抱着你睡,你好好睡觉好不好?”

  

  宋亚轩拒绝不了,他又躺在熟悉的怀里,贪婪的感受刘耀文的气息。刘耀文释放信息素安抚宋亚轩,还是有很大的减缓作用。

  

  如果可以的话,宋亚轩想时间暂停在这一刻。但是梦里又梦到芽芽出生的那天,梦到刘耀文说恨他,梦到他们最后还是分离。

  

  宋亚轩口中呢喃几句对不起,刘耀文全都听见。他将人搂的更紧,下巴蹭了蹭发顶,叹了口气。

  “轩儿,我不怪你。”

  “给我一点时间,我来解决。”

  

  吻上宋亚轩额头,看着宋亚轩逞强的样子心疼得紧,他知道宋亚轩有多疼,也知道宋亚轩在自责。可是并不是宋亚轩一个人的错,就连芽芽出生那天,自己也没在两人身边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两年前刘耀文出过车祸。那时候的两人还是泛泛之交,朋友都知道刘耀文和泽乐是一对,英俊有为的alpha 和救死扶伤的omega 在朋友眼里就是天生一对,刘耀文很爱当时的泽乐。

  

  巧就巧在泽乐被派去国外实习的时候,刘耀文在国内出了车祸。宋亚轩阴差阳错的成了第一个探望的人,他承认,在听到刘耀文出车祸时内心的兵荒马乱,推了会议赶到医院还假装是碰巧路过。

  

  医生说他失忆了。宋亚轩一开始并没有打算隐瞒,只是刘耀文一开口,他便动摇内心。

  “你一定是我很重要的朋友吧,第一个来看我,我对你的名字有印象,以后可能需要你帮忙。”

  

  宋亚轩知道,刘耀文会对所有朋友的名字都有印象,包括他男朋友。医生说,提名字的次数越多,说的回忆越多,刘耀文就更容易记起来。他刻意不提泽乐的名字,也建议刘耀文在以后的相处里慢慢去认识以前的朋友。

  

  泽乐的实习,让朋友误以为两人闹了矛盾。朋友想着两人都已经散了就没必要再提起,宋亚轩就是这时闯入刘耀文的心房,可能是第一个关心自己的人,也可能是他们注定要相爱。

  

  要怎么自私的说出是因为爱他,所以隐瞒他?如何冠冕堂皇的说服自己,是因为爱他很多年,才有这一个机会靠近?他这两年有意的规避泽乐的信息,让远在他国的泽乐误以为刘耀文冷暴力的分手,让刘耀文远方的爱人误以为被丢弃。

  

  其实一开始宋亚轩都误以为两人分了手,却发现好像确实是两人的联系不频繁。夜晚手机屏幕亮起,宋亚轩瞥见泽乐发送的消息,思忖过后还是划掉信息并删除记录。

  

  所以刘耀文喜欢上自己也是说明他和泽乐没有缘分吧?所以刘耀文喜欢上自己不是偷来的吧?所以爱情真的不分先来后到的吧?宋亚轩在每一个相拥而睡的夜晚,总是不安的入眠。

  

  刘耀文曾经收到过来自国外的信息。很简短,只有简单问候和一句我想你了。怕冒失回复错,刘耀文询问泽乐是谁,心底有些感觉,这人他是认识的,并且很熟悉。宋亚轩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只说,是一个喜欢刘耀文的人。

  

  刘耀文看宋亚轩以为是在吃醋,揉了揉宋亚轩的头,将人搂在怀里。当着宋亚轩的面,回复了“抱歉,我有男朋友了。”宋亚轩低着头,咬着下嘴唇,安慰自己,确实是一个喜欢刘耀文的人,只是刘耀文也喜欢的人。

  

  不敢想千里之外的人收到这个回复,在异国的夜里又是如何难眠,宋亚轩只祈求月光多阻止信息的传递,让他短暂的拥有刘耀文,他也没想到,泽乐至此两年都没有消息,他真的做了几年的美梦。

  

  和刘耀文顺理成章的在一起,一起同居,一起生活。两人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忙,刘耀文记忆也恢复的不错,有些老朋友多见几次回忆都涌现。只是刘耀文记忆里有个人,明明记得在记忆里出现过很多次,却看不清,也记不起。

  

  某天饭局过后问老朋友梁锦,有没有一个人很重要的人他不曾记起。罗列一些名字后,梁锦才提出泽乐。因是刘耀文和宋亚轩在一起了,二是这人实在是消失在刘耀文世界很久了,挨不住刘耀文的好奇,梁锦说出了刘耀文没听过的过往。

  

  “泽乐,你前男友。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分的手,反正泽乐去了国外。不久后你出了车祸,他也没回来过,然后你和宋亚轩在一起后就没人提了。”

  

  “诶文哥,我还真挺好奇,你和泽乐哥为什么分手啊?我不是说宋亚轩不好的意思,就是单纯好奇,你和泽乐哥到底是哪方面出了问题,两个挺优秀的人哪里不合适?”

  

  “我不记得了。只是觉得我和这个人应该很熟悉。宋亚轩说是一个喜欢我的人,没太在意。”

  

  “害,这不怪宋亚轩,谁希望自己的男朋友对前任念念不忘呢?”

  

  刘耀文其实心里没底,他总觉得有什么他记不得但是很重要的过往,一些他不经意翻出来的信件,偶尔看到的以前的图片,手机里不属于他和宋亚轩的便签,都在暗示着,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没有被想起。

  

  打破刘耀文顾虑的,是宋亚轩告诉刘耀文他怀孕的消息。刘耀文第一次面对宋亚轩畏手畏脚,把人捧着,这些芝麻烂谷子都不重要,他和宋亚轩还有即将出生的孩子最重要。

  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忙前忙后,安抚孕期宋亚轩的情绪,好像有意折磨宋亚轩似的,孕吐腰疼噩梦一样不少,宋亚轩每每梦到泽乐刘耀文都会被吓得一身冷汗,他有预感,有些事上天不会帮他忙多久。

  

  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,刘耀文还在出差谈最后一笔生意,谁也没有想到宋亚轩会早产,紧赶慢赶,刘耀文也没能赶回来。

  

  宋亚轩在家里懒得出门,刘耀文也不让人出去。脚踩在毛毯上,腰却酸的不行。阿姨说外面有一个朋友要见宋亚轩,宋亚轩想着无事也就让人进来。

  

  眼前的人比梦里的人更锐利,眼神里都透露的坚定。身姿挺拔,穿着卡其色的风衣,脖子上还带着和刘耀文一样的项链,整个人带着独特的气场。泽乐就这么出现在宋亚轩眼前。

  

  “骗他这么多年,心里过得去吗?”

  

  宋亚轩心里有百根刺,躲不了,一根一根扎进心里,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,羞耻心,尊严被拎出来鞭策。他好想刘耀文在身边,他害怕,可是他也最不想刘耀文在这里,他也害怕。

  

  “我……我不是”

  

  “不是你?不是你隐瞒他和我的关系?还是不是你趁虚而入骗他爱你这几年?”

  泽乐瞥见宋亚轩的肚子,无力怪谁。有恨更多是痛,他在国外收到信息的那天,差点出车祸。想跑回来问刘耀文,给个交代,可是也要对自己的病人负责,那个可爱的小女孩,还等着他手术。

  

  只能给刘耀文发短信打电话,发现被人拉黑,寄出的信件杳无音信,他一遍遍在异国他乡说,刘耀文不会不要自己的。等真正可以飞回国内后,又冷静的可怕,或许他和刘耀文真的不合适。

  

  在国外进修两年,无时无刻不想着刘耀文。故乡的月是真的圆,泽乐只能做到不打扰,如果刘耀文真的过得不错,自己也不会死缠烂打。泽乐骨子里的傲气,让他不会去扯着刘耀文胡闹。

  

  “如果不是我回来,你就真打算骗他一辈子?”

  

  泽乐轻蔑的一笑。

  

  “宋亚轩,你有没有廉耻心?据我所知,是你隐瞒我和他的关系,再一步步接近他,让他喜欢上你。你不会不知道当时我们已经要订婚了,你真忍心,让他忘记他爱的人,满足你的私欲吗?”

  

  “泽乐,我。。对不起。我请你原谅我,给我一些时间,我来告诉他真相行吗?伤害你不是我的本意,我真的一时鬼迷心窍,是我贪恋。”

  

  “宋亚轩,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。那是我的爱人,本应该和我结婚的爱人,却和你有了孩子,他甚至都不记得我。”

  

  泽乐每一个眼神都割深着宋亚轩,每一寸皮肉都在接受凌迟。宋亚轩像犯错的小孩,手足无措,流着泪说自己错了。梦境碎了,一脚都是碎玻璃,反射出他骗刘耀文的过往,他始终捉不住刘耀文,或许本就不是他的。

  

  是错了,宋亚轩明白东窗事发,自己绝然不能全身而退。泽乐本也不愿意对一个怀着孩子的人争论,痛的这两年已经有些麻木,再提起刘耀文,是他触不可及的遗憾。强行让刚出生的孩子离开爸爸吗,还是为自己这两年要一个交代,刘耀文还爱自己吗,知道了真相又怎么样?

  

  泽乐最终转头,至少等孩子出生以后再谈论。带着不甘离开,他不会放弃的,他明明什么也没做错,独自承受这些年的痛苦。

  

  宋亚轩在家里却因为情绪激动,上楼踩滑,被送到医院紧急剖腹产。好运保佑,没出大事,芽芽平安出生,宋亚轩身体亏虚得厉害。刘耀文自责没能在宋亚轩最需要他的时候回来,又在宋亚轩才回家没多久被梁锦叫去。

  

  “文哥,有件事我也是才知道。有关于你和泽乐哥,也关于宋亚轩。”

  

  “什么事?”

 

  “其实在你出车祸的时候,你和泽乐哥还没有分手。”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  

  “宋亚轩第一个到医院探望你,后来隐瞒你和泽乐的关系,让泽乐哥误以为被抛弃。我也是后来泽乐哥回国后见面聊天才知道的。”

  

  “你是说宋亚轩为了和我在一起,隐瞒我有爱人的事?”

  

  刘耀文不可置信的接收着信息,泽乐的影子在脑海里逐渐成型,有那么一个人,本来应该是在心里的。现在的他满心满意的只有宋亚轩和孩子,告诉他是偷了别人的号码牌才登上心弦,一时很难接受。

  

  “你确定当时泽乐没和我分手?”

  

  “文哥,你知道没有证据的话我不会乱说。泽乐哥给我看的聊天记录,是你出车祸的前一晚。你和泽乐哥的关系人尽皆知,宋亚轩怎么可能不知,又怎么不提?”

  

  梁锦拿出两张照片,照片上的两人围着同一条白色围巾,在雪地里,拿着刚买的冒着热气的烤红薯,一个盯着红薯,一个盯着对方。

  

  记忆的碎片弹出,刘耀文隐约想起,在雪地里有一个人跟他说要和他一起白头,盯着红薯说好烫。他只顾盯着对方,把围巾更靠近对方一点。是他和泽乐。

  

  另一张照片,有一个双层蛋糕,一只小狮子坐在中间,怀里抱着吉他,一旁小字看不太清。一个男孩双手合十,闭眼许愿,另一个人看他看的出神。刘耀文记得,字上写了年年岁岁,狮子座的人抱怨为什么小狮子不是穿着白大褂,他笑着说下次亲手给他做一个会治病救人的小狮子。

  

  丢弃的碎片从心底里翻找出,刘耀文头疼,回忆过去的感觉并不美好,刘耀文每次都要缓许久。可是看着梁锦手机上的视频,他虽不能全部想起来,可是他也不得不怀疑宋亚轩欺骗他。

  

  “文哥,泽乐哥想见见你。”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

  

  刘耀文保留了一份梁锦手机上的视频,也寻找了许多照片,不动声色的瞒着宋亚轩了解自己的过往。原是以为宋亚轩是醋泽乐喜欢自己,所以在碰到泽乐的信息时,自己也会主动忽略,但这次,他要靠近真相了。

  

  刘耀文记忆中的人已经越来越清晰,再次见到泽乐也会恍然如梦。泽乐小步跑上前去,失而复得般抱住刘耀文,曾经是他的刘耀文。刘耀文小心翼翼的回抱,心底会有感触的,心脏里有根神经在抽痛,他相信曾经他是喜欢泽乐的。

  

  刘耀文拉开两人的距离,又有一股说不清的疏离感。

  “泽乐,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“耀文,好久不见。”

  

  

  宋亚轩收到泽乐的信息,他会和刘耀文见面,说清楚一切,也希望宋亚轩对刘耀文坦诚。白日刘耀文说有重要的客户见面,宋亚轩去医院的事被延迟。宋亚轩固执的想一个人去医院,到了医院一个人做治疗的时候,才发信息给刘耀文。

  

  「怎么不等我陪你去?」

  

  宋亚轩长按对话框收藏。等刘耀文知道真相,怕是再也收不到这样暖心的回话。手机扔一旁,明知需要信息素的安抚,也要求医生继续治疗。

  

  这件事很好查证,泽乐手里的聊天记录,以及朋友的说辞,都在说明宋亚轩隐瞒他。隐瞒他和泽乐的关系,让他和爱人分离。刘耀文也不知算不算欺骗,宋亚轩没有明确的说过他是一个人,泽乐确实也是喜欢自己的人。避重就轻,藏了这么久。

  

  “泽乐,对不起。我希望你不要恨他,我愿意替他尽可能的补偿你,什么要求我都尽量满足,能私下里解决吗?”

  

  “耀文,我的爱意不是任他随便践踏的。是他偷走了我们的人生,我不可能不恨他。我只要你。”

  

  “泽乐你听我说,我刘耀文那几年对你的爱意都是真的,但我现在只爱宋亚轩。以前甜蜜的记忆是会在脑海里浮现,可是它在我这里也只能是一段遗憾的回忆,我想起了所有的事,但很抱歉,我没能重新爱上你。”

  

  “难道要我当个圣人去原谅他吗?不可能。刘耀文,我不可能让他一点没有代价和痛苦,我可以去闹,去他公司,去你公司,他应该明白他改变了别人的一生。”

  

  

  “宋亚轩是错了,我向你道歉。你信我真的背叛了我们的感情,不肯回来看一看。泽乐,是我对不起你,我愿意接受你的要求,只是别伤害宋亚轩好吗?”

  

  “我要你们离婚。要么你们离婚,跟我在一起两年,两年后你真没有再爱上我,我不阻拦你离开。要么,我会去宋亚轩公司,告诉他的员工他们的老板是个多么厚颜无耻的人,包括他的朋友,他的生活。”

  

  “刘耀文,如果没有他,我们应该已经结婚了。”

  

  刘耀文沉默,他和宋亚轩也已经结婚了。但他也做不到对泽乐不闻不问,确实是因为宋亚轩他们两个人才会阴差阳错的分别,可是看向眼前的人,他早已没有了爱意,他只能爱一个人,现在是宋亚轩,以后也会是宋亚轩。

  

  刘耀文没有答应,只说回去冷静一下,会再找时间跟泽乐谈。

  

  「早点回家,我在家里等你」

  

  刘耀文看到宋亚轩反常的举动,心里猜到了些许。没有要自己陪伴,也没有回自己信息,他只能先回家安顿好芽芽,开诚布公跟宋亚轩聊一聊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宋亚轩醒来,身旁的人已经不在。厨房里有给他熬好的粥,叹了口气,房间有他释放的信息素,伤口缓解不少。

  

  宋亚轩打电话叫助理送来离婚协议,打开对话框,是刘耀文发来的信息。

  

  「厨房里有熬好的粥,醒来了记得吃」

  

  「下午我去处理事情,晚上我会回来吃饭」

  

  「在家等我」

  

  

  刘耀文了解宋亚轩的性格,就是敢爱敢恨,有性格。说离婚就真可能收拾行李下一秒离开他们的家,速度再快一点,今早就能看见离婚协议书出现在自己办公室。

  

  猜的不错,哪怕阴雨绵绵,出去必然沾染一身湿气的天气,宋亚轩有条不紊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,他怕刘耀文真把人带回来,自己不必那么难堪。

  

  「别走,明天跟我一起去接芽芽,她想你了」

  

  「看不见你芽芽会哭」

  

  几条微信轰炸算是戳中宋亚轩软底,去收拾芽芽的东西,等着接芽芽回来。

  

  刘耀文去见了泽乐。他答应泽乐会跟宋亚轩分开一段时间,但不会跟泽乐在一起,他会尽一切帮助泽乐的事业,尽力去弥补他和宋亚轩的过错。

  

  “泽乐,或许没有他我们已经结婚了。可是人生没有或许,命运是这样的捉弄人,希望你在这个或许的人生中朝前走,未来不再遗憾。”

  

  泽乐缄默。他困在这两年里也太久了,刘耀文也已经不在是以前的刘耀文,他也该往前走了。他答应不会去为难宋亚轩了。

  

  

  

  

  回家看见桌上的离婚协议,刘耀文笑自己太了解宋亚轩。上面已经签好字,刘耀文随手拿起笔,结束他很珍贵的婚姻。

  

  “轩儿,我签好了,你下来吧!”

  

  宋亚轩听到一怔,这么快,本来给刘耀文叠好的衣物,被随意丢在床上。一个枕头横扫床尾,乱七八糟的衣服躺在地上。原来是怕明天接芽芽不见人,这么快就想把人接回来住。

  

  再回想,自己有什么觉得委屈的呢,这间房子本来就不该属于自己。强忍着难过,下楼最后和刘耀文划清界限。刘耀文还是顺毛的造型,在厨房给宋亚轩准备煲的汤。

  

  刘耀文端出来放在桌上,烫的捏捏自己的耳朵,毛手毛脚给宋亚轩乘上汤。转身将空调调高几度,看见宋亚轩下来又立马去楼梯口等着,怕宋亚轩不注意又踩空。

  

  “刘耀文,我们离婚了是吗?”

  

  “是的。先去把汤喝了,特地问了医生,对你身体好,耍赖也得喝完。”

  

  宋亚轩被推着坐在餐桌前,他不解的看着刘耀文,又被刘耀文乖乖的动作感触到。他以前也这么温柔的对别人好的吗?以后也会吧,反正不会是自己了。

  

  “刘耀文,我们离婚了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。轩儿,先把汤喝完,明天晚点再去接芽芽,或者我直接叫妈带过来。不舒服咱们少动。”

  

  “刘耀文!”

  

  “喝汤。”

  

  坳不过刘耀文,宋亚轩乖乖喝起汤。宋亚轩不爱喝煲汤,喝两口就抬头看刘耀文。一切就像以前一样,生病喝药也一样,刘耀文这时候总是不讲人情的,宋亚轩还是习惯性的耍赖。

  

  小抿一口汤,嘟着嘴撒娇。

  

  “我喝不下了,一会再喝嘛,我一会一定喝”

  宋亚轩自己都没注意自己脱口而出的话,这些本就是属于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。刘耀文点头说行,晚上再给他热一热。

  

  气氛一度冷下来,宋亚轩还是说出口。

  

  “刘耀文,对不起。”

  “轩儿,我不怪你。”

  

  宋亚轩将头埋进手臂里,他们已经离婚了,没有合法关系。他确实没想过生了芽芽他们也还会分开,他的梦境终于醒了,他应该退出别人主角的剧本,那束光短暂的为他停留,也只是短暂。

  

  “当年,我确实不是很确定你们的关系。我想着只要泽乐发消息,或是你想起他我就告诉你一切。当泽乐发来消息时已经一个多月了,我一度以为你们分手了,我感受到你对我有好感。”

  

  “我真的很纠结,我要是一开始就知道你们还在一起,我一定会告诉你的。可是我了解时,我已经离不开你了。是我的错,对不起你和泽乐,希望我这个小插曲不要耽误你们的未来。”

  

  宋亚轩正式的道歉,刘耀文温柔的看着他。他知道要放宋亚轩走的,宋亚轩是个要强的人,不好好解决这件事只会成为他们内心的芥蒂。先离婚,让两个人都冷静一段时间,也算是对泽乐的道歉,让宋亚轩可以走出困境,被困住的还有宋亚轩。

  

  刘耀文有大把的时间可以重新追回宋亚轩,他们有羁绊。他们有标记,有芽芽,有牵挂。最主要,是他们有爱。

  

  泽乐后来发信息给刘耀文。

  

  「好好跟他一起吧,我们都应该释怀。」

  

  

  离婚后的宋亚轩被刘耀文以各种理由留下,妈妈来监督宋亚轩喝下煲汤,这下撒娇刘耀文也没有办法了,贼兮兮的笑着哄着。

  

  被妈妈发现离婚协议,刘耀文差点被妈妈打断腿。芽芽被吓到直哭,宋亚轩只得赶忙解释是商业策略。妈妈不信,非逼着两人再去领一张结婚证。

  

  刘耀文说,那天我们亚轩穿了一身特别好看的服装,他从光里走来,一步一步走到我面前,我迎接他,牵过他的手在阳光下,他每一个表情,每一个动作,每一句话,都是牵动我心动产生的涟漪。

  

  

  

  end.

评论(9)
热度(16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侦探阿文✔ | Powered by LOFTER